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报告:理财公司现金类产品占比近半 多数股票池未建仓

2021年05月10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现金管理类理财占比2025年末将回调至31%左右,“固收+”产品将引领增长,同时渐进式开展权益等复杂产品
光大银行资管部总经理、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向财新记者表示,当前银行理财的投资者主要是零售客户和私行客户,这类客户需要的是波动小、收益相对稳定的产品。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2019年6月起,银行理财子公司这一新成员登上资管市场舞台。光大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20》(下称《报告》)调研结果显示,理财子公司产品类型还比较单一。

  《报告》称,截至2020年末,理财子公司现金管理类产品规模占比为48.3%、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为44%,两者合计超过92%。主要原因是理财子公司还处于起步阶段,一方面客群的风险偏好惯性和投资者教育还在过程中,另一方面理财子公司自身投研体系的构建与成熟投资团队培育尚需时日,导致混合、权益类产品占比较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