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想CDR科创板申撤“一日游”

2021年10月0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尚未披露撤回的原因。10月4日,联想集团在港股市场发布了拟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说明撤回科创板上市的决定至少是在10月4日后作出的
10月8日晚,据上交所网站信息,联想集团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联想集团的这一突然之举引发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十一”假期前(9月30日)刚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10月8日)就主动撤回,联想集团(00992.HK)的这一突然之举引发市场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截至发稿时,联想集团尚未披露撤回的原因。但值得一提的是,10月4日,联想集团还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的规则,在港股市场发布了拟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说明撤回科创板上市的决定至少是在10月4日后作出的。

  上交所9月30日受理联想集团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这本有望成为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第一单(参见财新网《联想拟上科创板 红筹CDR回A第一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