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想拟上科创板 红筹CDR回A第一单

记者 岳跃
2021年10月01日 13:44
拟在科创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3.38亿份CDR、募集资金100亿元人民币;联想集团(00992.HK)港股最新总市值1007.89亿港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30日受理联想集团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这将是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第一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30日受理联想集团(00992.HK)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这将是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第一单。

  中国证监会2021年9月17日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除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此外,具有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不受前述行业限制。(详见财新网报道《红筹回A试点扩容 行业范围扩至14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