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建立健全境外企业境内发行CDR、第二上市制度

2020年10月2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建立健全境外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CDR、在境内第二上市等制度,为我国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优质上市公司
资料图: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投资者和企业两端均引入来自外国的主体,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4日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演讲,谈了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方向。

  方星海首先回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实践证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尽管短期会对境内金融机构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但从长远来看,通过主动学习借鉴国际同行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制度、产品服务和风险控制手段,能够推动行业深化内部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机构在良性竞合中做优做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