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望军: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包容性

2020年10月22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进一步完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税收政策;打造一批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中介机构;发挥债券融资工具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鼓励各类财富管理机构进一步拓宽投资新三板、科创板基金等资产配置渠道,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和长期资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10月22日,北京,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图/中证金融研究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2日,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对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提出诸多建议。

  关于如何加快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机制,张望军认为,可推动进一步完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税收政策,鼓励和引导资金投早投小投科技,促进资本形成和积累。支持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提升对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张望军表示,还需打造一批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中介机构,增强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引导证券期货行业机构深耕细作、下沉重心,支持中小证券公司向特色化、精品化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融资、风险管理等资本市场专业服务。在业务创新、分类评价等方面,给予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机构一定的政策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