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银保监局王胜邦回京 补位银保监会农银部主任

2021年09月14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胜邦此前担任大连、辽宁银保监局局长的几年,正值辽宁省金融风险处置时期,积累了一定经验
资料图:王胜邦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原主任郭鸿今年3月主动投案后,该职位一直空缺,近期迎来补位。

  据财新记者了解,辽宁银保监局局长王胜邦近期已经回到北京,补位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不过辽宁银保监局官网尚未有更新。

  农村银行部主要承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的准入管理;开展非现场监测、风险分析和监管评级,根据风险监管需要开展现场调查;提出个案风险监控处置和市场退出措施并承担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王胜邦出生于1968年1月,现年53岁,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他此前曾在银保监会机关工作多年,相继担任过原银监会国际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原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银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大连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大连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9年10月出任辽宁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