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胜邦:增长才是降杠杆的王道

2016年06月23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官员指出,财政部门加一部分杠杆,推动经济上升,带动企业经济好转,企业部门的杠杆就下来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3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王胜邦指出,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后,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目前也并没有真正去杠杆”。

  王胜邦是在国新办就中国债务率分析及对策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金融危机后,西方国家的杠杆实际只是转移了,由金融部门转移给政府,政府部门又吸收了居民部门的杠杆,“所以现在居民部门杠杆率下降,金融部门杠杆率下降,其实表现为政府部门杠杆率上升。”

  王胜邦的这番解释,是回应吹风会上“居民加杠杆的空间有多大,是让居民买房子还是其他途径帮助企业去杠杆”这一记者提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