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亮:发达经济体无限量化宽松政策很可能留下严重后遗症

2021年09月0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宏观政策出现转向预期,部分国家正面临资本外流、货币贬值、通胀加剧等多重压力,金融的脆弱性上升,世界各国应加强协调合作
资料图: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以来80%以上经济体通胀水平均在上升,全球核心通胀率呈现多年最高水平;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多个国家的股、债、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部分国家的债务负担沉重;一季度末,全球债务余额约达289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60%,创历史新高。”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称,种种迹象表明,主要发达经济体实施无限量化宽松政策扭曲了资金价格,加剧了资源错配,助长了市场投机和脱实向虚,很可能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非常规刺激政策虽在短期内对缓解危机有治标作用,但很难解决深层次结构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