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周亮: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2020年09月0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防止影子银行反弹,通过打击违法违规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资料图:周亮。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妥地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并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妥地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并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周亮是在9月6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作出如上表述的。他还指出,要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防止影子银行反弹;通过打击违法违规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今年以来,央行和银保监会多次针对房地产融资表态,多次提到防范、抑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等。

  9月4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对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合计3.2亿元的罚单,其中民生银行处罚事由为违规输血房地产商,广发银行涉及多项房地产信贷业务违规等。银保监会公告表示,此次处罚是“针对房地产融资、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等金融风险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督促相关机构完善公司治理、补齐内控短板、填补合规漏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