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亮:将给产业链上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

2020年04月0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应收账款、订单、仓单、存货质押融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励银行开发专门的信贷软件和信息系统,与核心企业深化合作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图源于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全球疫情蔓延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产生较大影响,亟需资金支持。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金融机构要持续跟进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发展应收账款、订单、仓单、存货质押融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预计今年将给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8000亿元”。

  周亮是在4月3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还提到,要提升产业链的金融服务科技水平,鼓励银行开发专门的信贷软件和信息系统,与核心企业深化合作,在系统对接、信息共享、资金监控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已经梳理出来了数千条产业链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他举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