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亮:实体经济表现难以支撑国际金融市场表面繁荣

2020年10月2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高度警惕疫情在部分国家持续蔓延,关注全球超常规宽松政策的两面性、新兴市场国家的脆弱性、逆全球化的负面影响
资料图: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要关注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与实体经济背离的潜在风险。世界经济衰退,复苏低迷,但一些主要国家股指创新高,全球股市、债市、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出现‘过山车’行情。实体经济的表现难以支撑国际金融市场的表面繁荣。”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说。

  周亮是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闭门会上做出上述发言的。周亮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调整。面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要关注多方面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