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叶燕斐:压降负债端成本 推进让利实体经济

2020年06月1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督促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强负债端成本管理;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贷款利率下行,同时推动合理配置债券投资,支持企业债券、地方政府债券低利率发行,从资产端加大直接让利力度
资料图: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6月1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究竟如何让利和压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6月19日,财新记者从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处了解到,当前要着力压降负债端成本,给降低融资成本打好基础,以推进银行业合理让利。这亦符合此前市场对此问题的理解和解读(详见财新网“李克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

  在压降负债端成本方面,他表示,要督促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强负债端成本管理,考虑CPI下行趋势,不盲目竞争提高存款利率,避免高息揽储,严禁存款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推动银行负债端成本下降,进而引导贷款利率下降让利实体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