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

2020年06月17日 2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减少收费等让利;鼓励合理让利的同时,还应遵循商业原则,同时引导银行负债端成本下降
2020年一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6001亿元。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给复工复产蒙上阴影,中小微企业今年的生存状况变得更加艰难。金融业和实体经济血脉相连,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共生共荣?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求加快降费政策落地见效,给市场主体减负。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会议对“让利”提出了明确的量化目标: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