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投顾试点转常规 资产规模客户数量均超预期

2021年07月16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计服务资产已逾500亿元,服务投资者约250万户
7月16日,证监会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基金投顾试点的运行情况,目前,该业务合计服务资产已逾500亿元,服务投资者约250万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6日,证监会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基金投顾试点的运行情况,目前,该业务合计服务资产已逾500亿元,服务投资者约250万户。

  2019年10月,证监会开展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这也是监管首次明确表示试点机构可以代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首批包括公募基金、证券公司、第三方独立基金销售公司、银行在内的共计18家机构获得试点资格。

  从获批资格到真正展业,各家试点机构至少筹备半年有余,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便是系统改造以及通过证监会现场检查。也就是说,2020年4月起,才陆续有机构正式上线基金投顾产品。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基金投顾的资产规模和投资者数量已让业内惊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