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投顾试点再扩容 多家基金券商获批

2021年06月2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陆续收到投顾资格备案函的机构看,均为公募基金和证券公司,并无银行
6月25日,招商、广发、博时、交银施罗德、工银瑞信、兴证全球等多家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证券公司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25日,招商广发博时交银施罗德工银瑞信兴证全球等多家基金公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证券公司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这也意味着,基金投顾业务扩容在即。

  早在2021年元宵节前夕,基金投顾试点工作第二批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多家机构收到证监会针对投顾资格的问卷考题,包括20家基金公司、22家证券公司共计42家机构参与答卷。问卷共计100道题,涉及基金投顾业务各方面。

  “基金投顾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实践,已经初具雏形,监管机构对业务的理解愈加深刻,在一些硬性考察指标之外,通过答卷的形式,让申请机构来阐述自己的业务实践能力,不失为一种高效的挑选方式,机构业务员工元宵节都在加班备考。”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