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冀中能源技术性违约 三天后能否如约还款?

2021年03月06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冀中能源债券兑付压力不容小觑,集团加子公司目前存续债券近297亿元,其中3月需兑付债券尚有约40亿元
冀中能源集团由河北省国资委全资持股,是全国前十大、河北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控股冀中能源( 000937.SZ )、华北制药( 600812.SH )和金牛化工( 600722.SH )三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煤炭、医药和非煤化工等。图/冀中能源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午打探还说没问题,谁想到晚上钱却没还上。”3月5日晚间,2021年全国两会开幕第二天,一直在违约边缘的河北国企——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冀中能源集团”)传来坏消息。

  冀中能源集团有两只债券“19冀中能源PPN001”和“20冀中能源PPN002”,应于3月5日到期兑付。“一直对外说的是3月该还的钱都准备好了。”本以为兑付无虞的债券持有人在当日晚间扑了个空,“001(向上清所)只打了本金、002就没划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