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龙、五矿证券债券技术性违约 隐情何在

2016年12月15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市再起动荡,财新记者确认,华龙证券、五矿证券近期利率债交易未按时交割而构成技术性违约,这在国内债市前所未有,背后可能牵涉多家机构,另有隐情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本周以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紧张并未得到缓释,债市剧烈调整。12月14日,接连多个债市负面传闻袭来,绝非偶然,背后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知情人士向财新透露,12月13日,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龙证券)违约5笔合计约5亿元的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系市场波动最大的品种。华龙证券持有的这批债券原本应于13日当日交割。

  值得注意的是,华龙证券这次违约不属于债券到期违约;而是利率债交易后,未按期交割导致技术性违约。“这次技术性违约在债券市场前所未有,简单粗暴、性质恶劣。”一位券商固定收益部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