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重点监控央企债券 防止到期违约

2016年08月2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公开支持央企债券按时兑付,或与4月中国铁物事件以来央企在债券市场上的融资受阻有很大关系

  【财新网】(记者 郭楠)8月24日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将进一步完善债务风险动态监测机制,对近三个月即将到期的债券进行重点监控,逐笔分析,及时预警,积极应对,防止发生债券违约,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稳定。

  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旭表示,国资委之前的提法是:切实做好债券兑付风险应对工作,特别是关注资金流动性不足的困难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这次不仅直接说“防止债券违约”,而且还上升到“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稳定”的层面。

  张旭还表示,对于央企而言,债券兑付的关键不在于“能不能”,而是“想不想”,所以国资委甚至国务院的态度很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