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回应国开债惊蛰飙涨 称有人盘中拉抬、自买自卖

2021年03月05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依法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限制交易六个月的监管措施,并及时将涉嫌操纵市场的线索上报稽查部门
3月5日,在深交所上市的“国开2009” 价格出现重大异常波动,交易价格从98.6元飙升至300元以上,涨幅超过200%,到期收益率跌至-14.1847%,显著偏离正常估值。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三只交易所国开债交易罕见地以极少的交易量飙涨,引发市场关注。深交所对此回应称,个别投资者存在盘中拉抬和自买自卖等异常交易行为,并已经对投资者采取监管措施。

  3月5日(周五)晚间,深交所再次发布公告称,其在监控中发现,个别投资者在交易“国开2009”(108611.SZ)过程中存在盘中拉抬及自买自卖等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依法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限制交易六个月的监管措施,并及时将涉嫌操纵市场的线索上报稽查部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