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控能耗 内蒙古宣布4月底前清退虚拟货币挖矿

2021年03月01日 2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测算,2020年4月,约有60%比特币算力分布在中国,第二为美国,约占7%
资料图:一处比特币矿场内景。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测算,2020年4月,约有60%比特币算力分布在中国,第二为美国,约占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宣布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同时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早在2019年4月,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中,就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列入“淘汰类”。

  此次,根据内蒙古的通知,2021年全区能耗双控目标为单位GDP能耗下降3%,能耗增量控制在500万吨标准煤左右,能耗总量增速控制在1.9%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等价值)下降4%以上。除了传统行业,比如钢铁、焦炭、火电、铁合金等等之外,该征求意见稿也关注到了耗电量巨大的虚拟货币挖矿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