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虚拟货币炒作借区块链卷土重来 监管继续严打严禁

2019年11月2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对以区块链为名的非法集资加大打击;区块链不等于虚拟货币,打击虚拟货币炒作不等于否认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落地推广的探索;对区块链企业要“扶优抑劣”
随着区块链热度的提升,借区块链的名义炒作虚拟货币又有卷土重来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区块链热度的提升,借区块链的名义炒作虚拟货币又有卷土重来之势。一位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态度自始至终没有改变,要警惕以区块链为名义宣传、炒作虚拟货币。

  “必须强调,区块链不等于虚拟货币。对于虚拟货币,中国要严打严禁。” 前述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人士表示, “9·4禁令”的总体政策不变,“目前境内所有虚拟货币的宣传、交易活动都是违法违规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