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虚拟货币价格再度狂欢 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在哪儿

2019年10月28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希望这次中央对区块链技术的关注能真正激发业界加大对研究、发展区块链技术开发及其运用的契机,而不是变成骗子们、炒币者的狂欢和表演。”
所谓区块链, 也称分布式记账(DLT),最初指的是一种被所有人共享、无法篡改的记账方式,是结合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应用于具体的不同场景中,会对原行业的管理机制、管理模式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央组织学习区块链,意味着虚拟货币的春天来了吗?炒币者为这样的逻辑欢呼;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个时候却需要尤为小心甄别究竟什么是区块链,以及这并非意味着短期炒作,以免落入相关陷阱,成了别人的韭菜。

  此次虚拟货币的上涨情绪来自于10月25日18时许的一条消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当天稍晚一点时候,中宣部主管的APP学习强国也上架了“区块链是什么”的系列视频讲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