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成立互金消费者保护中心 意在预防和处置风险

2019年01月24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筹备中的北京互金行业发展基金,不是用于兑付爆雷平台产生的资金缺口,而是用于处置退出平台以及行业待处置资产的法律费用和相关支持费用
2019年1月23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并举行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服务机构签约仪式。图为会议现场。图/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经历了2018年下半年的P2P风险事件后,包括P2P平台、投资者和监管者们,都面临着各种各样棘手的问题。

  为缓解平台经营困局,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稳定行业信心,1月23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并举行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服务机构签约仪式。与此同时,相关负责人还在会议上公布了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基金的筹备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