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转板制度出台 60个交易日成交量为关键

2021年02月27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连续60交易日(不包括股票停牌日)的股票累计成交量不低于1000万股。转板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所持股份上市后的限售期为12个月
2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向沪深交易所转板的办法正式出台。转板公司最快在2021年7月即可提出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向沪深交易所转板的办法正式出台。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这就是说,转板公司最快在2021年7月即可提出申请。

  在流程上,交易所对转板公司的转板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核,重点考察转板公司是否符合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自受理申请文件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是否同意转板上市的决定,审核问询的总计时间不超过3个月。同意决定的有效期是6个月,转板公司须在有效期内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