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网贷专项整治累计追缴涉案资产800余亿元

2021年02月27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借贷领域风险形势已发生根本好转,下一阶段工作重心将转向网贷机构存量风险处置和网贷风险监管长效机制建设
2月26日晚,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近期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发布答记者问,“专项整治以来,公安机关累计追缴涉案资产价值800余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专项整治以来,公安机关累计追缴涉案资产价值800余亿元。”2月26日晚,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近期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发布答记者问。

  2020年8月,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在央视新闻《相对论》的“部长答题板”中表示,彼时出借人的资金还有8000多亿元没回收,只要有一线希望,会配合公安等部门追查清收,最大程度上偿还出资。

  这意味着目前追缴的资产价值约占未回收资金的10%。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专项整治取得决定性成效,网络借贷机构已全部停业,存量风险大幅压缩,监管制度逐步健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