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梅尔文对冲基金1月亏损53% 美散户转战白银

2021年02月01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散户逼空目标从股票市场转移到贵金属市场,白银ETF份额大增、白银期货大涨,A股贵金属概念股也随之走强
2月1日,纽交所白银期货连续价格最高涨8.7%,站上每盎司29美元关口,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散户近日的众矢之的、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此前的最大空头——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旗下基金2021年1月的收益为负53%,资管规模缩水45亿美元。

  美国散户与华尔街机构的对战,始于美国最大社区网站Reddit的子论坛WallStreetBets,其目标就是逼空以梅尔文资本为首的对冲基金。自2020年底以来,作为散户大本营的WallStreetBets子论坛上,发帖者轮番带头热炒GameStop,吸引众多散户跟风,一个月之内使其股价最高涨至28倍,让持有GameStop空仓的华尔街对冲基金损失惨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