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年报:2020年3%新发产品曾“破净” 非标占比再降

2021年02月01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0年底,有428只产品仍低于初始净值,仅占当年发行产品数的0.6%;2020年非标资产占比同比下降4.74个百分点
中国理财网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0年)》称,2020年部分银行和理财公司发行的净值型产品,出现较大净值波动,甚至跌破初始净值。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是理财公司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随着净值化转型程度加深,产品收益波动亦开始显现。

  中国理财网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0年)》(下称《报告》)称,2020年部分银行和理财公司发行的净值型产品,出现较大净值波动,甚至跌破初始净值。初步统计,全年新发行的产品中,共有2164只产品曾发生过跌破初始净值现象,约占全部产品数的3%;不过,到2020年底,只有428只产品低于初始净值,仅占当年发行产品数的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