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贯彻“不干预”理念 完善市场内生机制

2021年01月2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更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优化中长期资金入市环境;严密监控资金杠杆水平,严防跨市场跨领域跨境的交叉性、输入性风险,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1月28日,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图/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一年一度的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于1月28日在北京召开,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六大工作重点。

  对于2021年资本市场工作重点,会议作了多方部署。在市场融资方面,会议指出,要科学合理保持IPO、再融资常态化,稳定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完善商品及金融期货期权产品体系。完善科创属性评价标准,加强对拟上市企业股东信息披露监管,切实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