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开展监管评级 可依法实施市场退出

2021年01月13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监管评级为5级的消费金融公司,应责令提交合并、收购、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救助计划,或依法实施接管;对无法采取措施进行救助的公司,可依法实施市场退出
2021年1月13日,银保监会官网称,《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已经于2020年12月30日印发至各银保监分局和消费金融公司。

  【财新网】(记者 胡越)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也建立完整的监管评级体系了。

  2021年1月13日,银保监会官网称,《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已经于2020年12月30日印发至各银保监分局和消费金融公司。

  目前国内已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有27家,发展状况参差不齐。根据《办法》,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要素包括五方面内容,分别为:公司治理与内控(28%),资本管理(12%),风险管理(35%),专业服务质量(15%),信息科技管理(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