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主席补位 拜登或提名加里·根斯勒

2021年01月13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斯勒曾任高盛合伙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担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目前在麻省理工从事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的教学与研究
资料图: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一职已空缺三周。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或将任命Gary Gensler(加里·根斯勒)为SEC第33任主席。市场预计,与上一任主席风格不同,根斯勒或将加强对华尔街的监管。

  现年63岁的根斯勒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金融科技项目的联合主管,还是媒介实验室数字货币计划的高级顾问。根斯勒从事研究并教授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金融科技和公共政策等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