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制摘牌提前到来 中概股或加快主动退市

记者 岳跃
2021年01月07日 20:53
依据相关法案,中概股最早被动退市时间在2024年3月中旬,但因近期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对市场实施行政命令,中概股选择主动退市的进程可能会加快
业内人士分析,已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很可能因无法满足监管要求而选择主动退市,再加上近期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对市场实施行政命令,中概股主动退市的进程则可能会加快。

  【财新网】(记者 岳跃)随着三大运营商即将启动强制摘牌程序,以及中芯国际已在美股场外市场被撤出交易,本有三年退市缓冲期的在美上市中概股,如今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已经通过的《外国企业问责法案》(下称《法案》)已经减少了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已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很可能因无法满足监管要求而选择主动退市,再加上近期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对市场实施行政命令,中概股主动退市的进程则可能会加快。

  2020年12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并即刻生效。如果某家来自外国的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美国证监会(SEC)要在该法生效后的90天内(即2021年3月18日前)发布相关实施规则(参见财新网《特朗普签署中概股法案 拜登上台后短期难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