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信托新规即将落地 坚持私募定位、去非标从严

2020年05月08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资管新规接轨;明确资金信托的私募定位,投资人不得超过200人;限制非标规模,允许信托产品开展债券正回购
2020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多项要求与两年前发布的资管新规保持一致,被业内视为信托业的资管新规。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信托公司最重要的业务——资金信托,将迎来更严格的新监管规则,或对行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2020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多项要求与两年前发布的资管新规保持一致,被业内视为信托业的资管新规。

  资金信托业务是指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按照投资者的意愿,以信托财产保值增值为主要信托服务内容,将投资者交付的资金进行管理、运用、处分的信托业务活动,是信托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21.6万亿元,其中管理的资金信托资产合计17.94万亿元,占比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