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信再领百万罚单 为何屡罚屡犯?

2020年05月0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从2020年开始,央行将调整对大银行和支付机构的检查模式,预计将有更多机构的问题陆续暴露出来;根据最新法规,发生重大违规被处罚,央行可以依法不予续展牌照
在收到反洗钱史上最大罚单的一个月后,支付机构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又因违反支付和反洗钱相关要求,被央行郑州中支处以680.5万元罚款。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在收到反洗钱史上最大罚单的一个月后,支付机构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瑞银信)又因违反支付和反洗钱相关要求,被央行郑州中支处以680.5万元罚款。这是该支付机构2020年收到的第四张罚单,罚款已共计8616.23万元。

  央行郑州中心支行4月26日的处罚决定显示,瑞银信在支付业务上的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落实资质审核;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未按规定进行特约商户培训;未按规定发送收单交易信息;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约商户违规使用受理终端;未按规定对外包业务进行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