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债务缠身的安信信托停牌 股权重组倒计时?

2020年03月24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危机中努力自救了一年多的安信信托,是否能挨过眼下的年报季,是否将面临股权重组?
24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公告称,因有重大事项正在核实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3月25日停牌一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H)宣布停牌一天,称有重要事项未公告。24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公告称,因有重大事项正在核实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3月25日停牌一天。

  据财新记者从接近安信信托人士处了解到,3月24日一整天,安信信托总经理王荣武与上海市政府人士、监管人士、会计师事务所人士等多人一起开会到深夜,知情人士称“气氛紧张、形势严峻”。

  安信信托的前身是辽宁鞍山信托,于1994年1月登陆上交所,迄今仍是上交所惟一一家上市信托公司。2001年,鞍山信托资不抵债,寻求重组方。2002年,在另一潜在投资者青岛海尔集团退出后,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之杰)的实际控制人高天国,以1.7亿元从鞍山市财政局手中受让了20%的股权,在2004年将其更名为安信信托,并不断增持至绝对控股,目前持股52.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