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新冠肺炎无法及时发业绩 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面临停牌怎么办?

2020年02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末,共有1241家内地企业在港股上市,市值占港股总市值比例超过七成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实体经济受影响的同时,香港资本市场也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在港上市的内地公司,可能因此发不出业绩。2月5日,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就相关问题给予上市公司和会计界指导意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实体经济受影响的同时,香港资本市场也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在港上市的内地公司,可能因此发不出业绩。

  港股上市公司每半年需要向市场披露两份财务报告,一份是未经审计师审核的初步报表,另一份是经审计后的报告。如果上市公司没能按时披露,港交所(00388.HK)会要求其停牌。

  截至2019年末,共有1241家内地企业在港股上市,市值占港股总市值比例超过七成,占日均成交额比例超过八成。大量上市公司在每年2月底至3月期间发布未经审计的全年业绩初步报告,并须在此后一个月内按港股《上市规则》规定,披露经审计师审核后的财务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