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资质较好险企可突破30%投资上限

2020年02月01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发展直接融资;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负债匹配情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可在现有30%上限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
2020年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答记者问中明确,资质较好的保险公司,其保险资金投向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可突破此前30%的上限。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资质较好的保险公司,其保险资金投向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可突破此前30%的上限。2020年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答记者问中明确了这一点。

  他表示,银保监会在推动银行业保险业管控好风险的同时,继续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发展直接融资。在资本市场方面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负债匹配情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30%上限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