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虚拟银行首季陆续试运营

2020年01月17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建议可在监管沙盒中试运营,部分虚拟银行仍无法于原定预期时间内面世
“雷声大雨点小”的香港虚拟银行,2020年初将陆续登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雷声大雨点小”的香港虚拟银行,2020年初将陆续登场。

  这些由科技公司支持的银行业“挑战者”,开业初期将会主攻香港本地个人客户。2019年底已有第一家虚拟银行试营业,提供的短期存款促销利率是传统银行业利率的三倍有余。

  香港目前共有八家虚拟银行牌照,香港银行业监管部门原本预期这些银行将在取得营业牌照后6至9个月内开业,2020年第一季度已逼近预期时间终点。监管机构如今再次预告,未来两个月会有更多虚拟银行登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