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腾讯小米平保齐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2019年05月0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机构前后向市场授出八张牌照,其中七家有内地互联网及金融机构背景
最新一批牌照于5月9日起生效。金管局称,这四家虚拟银行预计可于未来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服务。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5月9日宣布,向四家公司颁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阿里系蚂蚁金服腾讯控股(00700.HK)参与的合资公司、小米(01810.HK)领衔的合资公司,以及中国平安(02318.HK)的金融壹账通皆在其列。

  在此之前,香港金管局已分两批授出四张牌照。至此香港首轮虚拟银行遴选全部结束,监管机构前后向市场授出八张牌照。其中七家有内地互联网及金融机构背景,它们有望成为搅动香港传统银行业的新势力。

  最新发牌的四家虚拟银行资料显示,蚂蚁金服和金融壹账通皆以独资形式申请。蚂蚁金服通过子公司“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持牌,金融壹账通则通过子公司“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开办虚拟银行。小米则伙同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尚乘集团,以“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开展虚拟银行服务,小米持股90%,尚乘持股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