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颁发首批三张虚拟银行牌照 携程京东众安在列

2019年03月2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此次已发牌的三家企业外,目前仍有五份虚拟银行牌照申请正在处理中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引入虚拟银行是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关键举措,亦是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的一个里程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宣布,向三家香港注册公司颁发首批虚拟银行牌照。这三家虚拟银行全部为合资公司,每家都有内地科技公司参与,其中两家有传统银行股东背景。

  三张牌照将于3月27日起生效。根据这三家虚拟银行的业务计划,预计可于未来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服务。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称,引入虚拟银行是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关键举措,亦是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的一个里程碑,相信虚拟银行除了能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更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并促进普惠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