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逾50企业欲在港设虚拟银行 金管局最快年底发牌

2018年05月30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公布《银行业条例》中有关虚拟银行部分的修订方案,今年8月31日为首批牌照处理的截止申请日期
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30日表示,已完成有关虚拟银行条例的修订,目前已有超过50家金融及科技机构,向当局表达在香港开设虚拟银行的意向。金管局预计将于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度之间,发放首批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5月30日表示,已完成有关虚拟银行条例的修订,目前已有超过50家金融及科技机构,向当局表达在香港开设虚拟银行的意向。金管局预计将于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度之间,发放首批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50多间机构背景各异,涵盖传统银行、科技公司,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科技企业,地域覆盖香港、中国内地与海外。他称金管局与每间企业逐一交流,并与几间企业保持密切联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