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拟借区块链促进“一带一路”贸易融资

2017年11月1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计划与七家银行共同搭建基于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的贸易融资平台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11月10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系统,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贸易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11月10日)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系统,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贸易融资。

  刘怡翔是在出席“‘一带一路’国策与亚洲金融科技发展2017专题论坛”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融资多数由中小型企业进行,而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或人们常说的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能够通过去中心化及去中间人等特点,对该领域的贸易融资提供“莫大的好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