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缘何19次入市"托"港元?

2018年05月2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会经常看到金管局承接港元沽盘,在美国加息预期下,港汇会继续偏软
5月15日至19日,美元兑港元汇率再度多次触及联系汇率制度下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六度入市,买入190.22亿港元。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5月15日至19日,美元兑港元汇率(下称港汇)再度多次触及联系汇率制度下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下称金管局)六度入市,买入190.22亿港元。

  这是金管局最新一轮"承托"港元操作,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5月24日撰写网志解释说,未来一段时间会经常看到金管局承接港元沽盘,在美国加息预期下,港汇会继续偏软。

  李达志解释称,美联储上调利率,较短期尤其是隔夜的港元与美元息差会拉大,吸引更多沽港元买美元的套息活动。过往数年零利率、零息差时代导致大量资金流入,流动性过剩,现在美元加息数次,创造了足够的息差空间,吸引套息活动,而金管局的操作可以收紧过剩的流动性,故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经常看到金管局承接港元沽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