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虚拟银行将如何冲击香港中小银行?

2019年05月16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迪认为,虚拟银行的成长,将以香港中小型银行业务受压为代价,中小银行将在运用新科技及提升运营效率方面遭遇挑战
香港首间虚拟银行最快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目前已有八家虚拟银行获得香港监管机构颁发的银行牌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虚拟银行将在针对中小企和个人消费者的支付、吸储和借贷方面,对香港大部分传统银行形成重大竞争,尤其是对于中小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首间虚拟银行最快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目前已有八家虚拟银行获得香港监管机构颁发的银行牌照。这给香港传统银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虚拟银行将在针对中小企和个人消费者的支付、吸储和借贷方面,对香港大部分传统银行(即以线下实体网点为主的银行)形成重大竞争,尤其是对于中小银行。

  5月初,香港金融管理局完成了首阶段虚拟银行申请的所有审核工作,共批出八张牌照,从中国平安(02318.HK)、渣打银行(02888.HK)、中银香港(02388.HK)和香港交易时(00388.HK),到蚂蚁金服腾讯(00700.HK)、京东(NASDAQ:JD)、小米(01810.HK)、众安在线(06060.HK)和携程(NASDAQ:CTRP),一众传统金融机构和科技新贵,都欲在香港银行业分得一杯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