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投资虚拟银行有助发展黄金业务

2019年08月14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另称,近期香港市场波动性较大,交易量回缩,投资者风险承受度下降
资料图:2018年2月28日,香港,香港交易所。2019年8月14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该所涉足虚拟银行业务,部分原因与自有的黄金业务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8月14日)表示,该所涉足虚拟银行业务,部分原因与自有的黄金业务有关。

  香港金融监管机构于今年上半年颁发首批八张虚拟银行牌照,港交所是其中一家虚拟银行的股东。市场预计香港第一家虚拟银行,最快将于今年底开业。

  李小加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港交所投资虚拟银行,能够与自身的黄金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这一业务发展带来较大提升。“我们非常在意黄金生意,未来发展需要结合现代科技手段。”李小加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