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抢滩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 蚂蚁金服称正积极考虑

2019年11月19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监管方面相对比较谨慎,即使拿到牌照,到正式投入运营还会有一年的过渡期
资料图:新加坡金管局。根据新加坡金管局的设计,首批将发行五张虚拟银行牌照,其中包括两张全虚拟银行牌照和三张批发虚拟银行牌照;前者可以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并从零售、非零售客户处吸收存款,后者则主要服务中小微企业及其他非零售部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颁发的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正逐渐吸引中资入场。

  近日彭博社报道,蚂蚁金服有意申请这一牌照。对此,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回应称,蚂蚁金服欢迎并支持新加坡金管局在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正在积极考虑这个机会。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香港最大的非银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尚乘集团,也有意申请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此前,尚乘与小米的合资公司——洞见金融科技,已经获得了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的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今年9月外媒曾报道,平安保险旗下的金融科技部门金融壹账通正在考虑申请新加坡新的数字银行牌照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