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回复:国之杰不存在失去对其控制权的风险

2019年11月12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信托称与控股股东国之杰不存在利益输送、资金占用挪用等情况;目前国之杰资产负债率可控
11月11日,延期半个月后,安信信托回复上交所问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延期半个月后,安信信托(600816.SH)于11月11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

  对于控股股东是否有易主风险,安信信托公告称,综合相关情况,目前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不存在所持有安信信托股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也不存在司法处置导致失去对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今年6月20日开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安信信托连续发布五次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引发市场担忧和交易所关注(详见财新网报道“上交所再问安信信托 控股股东是否有易主风险”)。10月30日,国之杰所持3.55亿股再被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轮候冻结。截至目前,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股份28.68亿股,其中20.17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持股比例的70.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