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巨额亏损、年报差错 上交所九问安信信托

2019年05月23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补充披露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针对业绩巨额亏损已采取或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并就上述因素是否可能继续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充分提示风险
安信信托2018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分别来自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信托业务手续费及净佣金大幅下滑,固有业务投资“踩雷”计提巨额减值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曾经的行业“佼佼者”安信信托(600816.SH),因去年业绩下滑、风险攀升,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

  5月22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其2018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九个问题集中在巨额亏损、信托产品违约或延期兑付、关注类贷款大幅增加、资产减值计提、高管薪酬以及年报差错等方面。

  根据年报披露,安信信托2018年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下降96.34%,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8.3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49.96%。相比之下,2017年安信信托实现营收55.92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一;实现净利润36.68亿元,仅次于平安信托,排名行业第二。仅仅一年过去,业绩大幅变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