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死磕“钉子户” 西王集团违约债券艰难展期

2019年11月06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债券展期至11月27日;知情人士称,投资人同意展期,是给西王集团和政府斡旋的时间,是否能兑付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10月24日,“18西王CP001”到期未能兑付本息,该期10亿元短融正式违约。根据11月6日晚间最新公告,经过连续三次紧急持有人会议,西王集团已与“18西王CP001”全体持有人达成一致,对该期债券进行展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不久前经历首次债券违约的山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王集团),一直在努力与债券持有人协商谈判,但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根据11月6日晚间最新公告,经过连续三次紧急持有人会议,西王集团已与“18西王CP001”全体持有人达成一致,对该期债券进行展期。

  一位较为熟悉西王集团的债券私募投资经理告诉财新记者:“西王集团在态度上还是比较积极的,并且该债券已经实质违约,投资人没有更好的选择,同意展期至少还有点希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