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王集团债券惊险回售 违约传闻致股债齐跌

2019年09月23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于9月23日兑付的公募债“16西王04”,闭市后资金方到位,凸显其资金链紧张,年内西王集团仍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
本应于9月23日回售到期的公司债“16西王04”,未能在闭市前将回售款兑付至投资人账户。但据财新记者多方确认,该期债券回售款已足额缴纳至中证登,将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兑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曾深陷“齐星风波”的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王集团),资金链依旧处于紧绷状态。

  本应于9月23日回售到期的公司债“16西王04”,未能在闭市前将回售款兑付至投资人账户。但据财新记者多方确认,该期债券回售款已足额缴纳至中证登,将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兑付。主承销商国海证券表示,随后会发布本期债券回售情况的公告,但未告知本次回售的具体金额。

  “16西王04”是西王集团2016年第四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资金用途为补充营运资金、偿还有息负债,发行规模10亿元,附第三年末投资者回售权。9月23日上午,市场出现该期债券回售可能违约的传闻,多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