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违约债券发行人进入破产程序 债券投资者频现反对声音

2018年12月1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破产本身是实现市场出清的重要制度,不过在保护债权人利益方面仍有可完善的空间。近期上陵集团、五洋建设等发行人进入破产程序,部分债券投资者表达了反对意见
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违约案例的规模和数量都已创下新的纪录。债券投资者频现反对声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违约案例的规模和数量都已创下新的纪录。不过,作为债券违约处置重要路径之一的破产程序还缺少成功案例。

  近期,随着宁上陵、五洋建设等多家出现债券违约的发行人进入破产程序,业界正在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由于担忧权利受到损害等,债券投资者对发行人进入破产程序的态度分化。

  12月14日,因多家债券投资者的异议申请,宁夏银川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陵集团)破产重整听证会,听取了债券投资者的意见。此前的11月20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国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公告,拟裁定受理上陵集团及其六家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并决定采取竞争方式选任破产重整管理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